爱HIFI(爱菲)音响网

快捷导航
在线客服
查看: 883|回复: 4

[天弦ue] 初烧第一弹,我的书房桌面HIFI组合组建全过程

[复制链接]

2

主题

60

帖子

102

积分

默默低烧

Rank: 2

发表于 07-29 17:01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
我的HIFI观 

        其实严格意义上来说,我算不上发烧友,因为在器材方面投入有限,而且也不追求说多么多么顶级的音质效果,一听耳朵就会怀孕的那种,我对hifi的理解就是够用,满足我的听感就行,不追求PK掉多少人的器材,而是要追求极致的性价比,花最少的钱,办最大的事!这才是最适合像我这样的工薪阶层的初烧的玩法!我的搞机过程将近一年多,没事就上网看,对比咨询,前段时间终于下定决心搞定了天弦UE+x7胆机的组合,非常符合我的心意,声音靓,价格实惠,性价比非常高!

1.jpg  
  
全网对比,耐心选择 

      现在互联网真的太发达了,不管什么东西,你都可以在网上搜得到,不懂的就多看看,总会有懂的,我在选箱子的时候,就没给自己设限,什么时候选到合适的为止,但一定要选个不贵,又效果好的!

2.jpg  

     起初的时候看了惠威的几个型号,M3,X6 ,D8.1,M300MKⅡ等等,型号比较乱,有源无源的都有,惠威虽然是国产的,但我对国产并没有偏见,我也不觉得国外牌子就是好的,我觉得还是得东西说话,国外的也有不好的例子,国产也有精品,网上买东西,还是得靠自己,擦亮眼睛,肯下功夫选才行,惠威的价格方面其实还不错,做工也过的去,我还特意去朋友家看了一下,他入的是D8.1,配的是傲立功放,用了一年多,他说这个箱子整体做工方面都还不错,就是感觉声音比较平淡,没啥味道,就是不抓耳,我过去听了也了几首人声,感觉也是如此,听不进去的感觉,与平时用差别确实不大。

     所以就放弃了惠威,后来又看了丹拿的入门箱子EM20,网上看了不少的评价和烧友的介绍,都说丹拿的箱子废功放,穷人玩不起,我起初是半信半疑,我觉得功放在系统里可能也没那么重要的,于是就开始研究起来,同时也看了KEF 和达尼尊宝的几款音箱,整体来说都不算贵,一万以内还是可以拿下的,但配起功放来,价格是真的吓人啊!有违初衷,不是我所需的。而且最关键一点的,就是丹拿、宝华、达尼这些品牌网上买只要是开箱就不给退货,你说不开箱我能知道效果啥样吗?好还是不好,可是开了箱就不让退,谁还敢买呢? 

  入手全过程 

        看来追求性价比,就不能选这样的大牌了,大牌都有大品牌的脾气,不过是不是大牌其实我也没那么在意,咱们就是小打小闹,作为一个初烧,就得有初烧的觉悟,继续找,别怕苦别怕累,怕苦怕累,肯定是会要教学费的!后来一个朋友介绍了爱hifi,闲来无事,就到网站上看了看,好多的帖子,很多烧友分享的心得,玩箱的过程,竟然有很多的烧友跟的想法如出一辙,我就感觉好像找到了组织,于是就看是在论坛里面潜水,一段时间后,开始在坛子里面回帖,发帖咨询,慢慢的认识了坛子里不少的朋友,也分析对比了多款型号的音箱,什么达尼汇典3,密力22书架,尊宝c603,天弦UE等等,多番比对,最终还是确定天弦UE搭配x7胆机的这套组合!选这套组合是我经过多番比对,慎重考虑的结果,最主要的原因有三个。

3.jpg  

 第一个,也是最重要的,有很多人分享这款音箱的使用心得,优点缺点可以说我都很清楚,这个箱子人声毒,还原好,声音自然,非常符合我的要求,缺点就是声音没那么甜美,而我也不太喜欢过于甜美的,这也是我没有选择达尼会典3 的原因。

第二,综合优势,天弦UE这个箱子从外形到做工,在到他的这个价格,我觉得都做的很好了,就拿外观来说,跟市面上那些同类化严重的箱子不同,UE的这个造型就先得很优雅,背部弧形的箱体设计,两个带网状的倒相孔,一大一小,无论从哪个角度看,都非常的惊艳,不过我的摄影水平有限,拍不出UE的美!

4.jpg  

  第三,爱hifi的服务,接待我的是秦工,人非常的好,跟他沟通的时候给我说的非常仔细认真,有一天晚上11点多, 我突然想到摆放的问题,就微信上问了他一下,没想到竟然得到回复,我们一直聊到1点多,我也没说要买,秦工还是很热情。弄的我都有点不好意思了。所以后来选择UE,也想有这么负责人的工程师,即便是有问题,肯定也会给我解决的。 

 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

系统详解 

     就这样我的小书房以笔记本和手机为前端,组建的书房桌面HIFI系统就这样完成了,收货的时候还有一点小小的激动和紧张,前戏准备的实在是太足了,一年多的对比和考察,才搞定了这样一套系统,激动是因为一年的付出到检验结果的时候了,紧张是有点小小担心,怕不满意! 5.jpg  

   好在天弦UE和X7胆机没有让我失望,音箱的做工和细节都很好,单元和箱体工艺精致,一看就是正规的厂子出来的东西,活细,x7胆机也不错,全铝的机身,胆管都有保护罩,机器工作的时候表头泛着淡黄色的亮光,胆管也泛着暖暖的光,听音乐非常的有感觉,我想这可能也是很多人喜欢胆机的原因之一了。

6.jpg

7.jpg  

     在说说我对这套系统的感受,之前我听一些音箱的时候,感觉时间听久了就会有些累,躁了,疲倦感觉,而这套系统给我不一样的感觉,即便听时间长了,也不会觉得腻,声音很毒,就像大家所说的一样,久听不腻,有的音箱一开始可能很抓耳,但是听时间长了就不行了,主要就是因为味精加多了,口味太重的话,不能久听!

8.jpg  

  写在最后 

     这次的网购音响总体来说还是非常的顺利的,最重要的是前期付出的比较多,可能是因为处女座的原因,不过毕竟谁的钱都不是大风刮来的,买东西还是要谨慎,特别是买音箱这个东西,水太深,很多淘宝上小店也有一些看着很不错的音箱,也搞直播什么的,但毕竟是小店,不说音质效果,可能没几天就关店了,以后音箱出了问题,在想找都没地方去找了。确实是不太牢靠。反正我觉得不管花多少钱,钱多还是钱少,总要对自己负责!多看看 多对比对比总不会有错的!好了,不多说了,这不过是我的个人见解,欢迎大家拍砖!

5

主题

533

帖子

670

积分

不断中烧

Rank: 3Rank: 3

发表于 07-29 17:16 | 显示全部楼层
分析的有理有据,不错,看来购买之前确实没少做功课!

2

主题

130

帖子

182

积分

默默低烧

Rank: 2

发表于 07-30 11:29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的个人见解,玩HIFI这个东西,真的不是说你花多少钱,就厉害了,HIFI这个东西是自己来欣赏的,自己觉得不错,花的这个钱值得就可以了,别人的耳朵在好,他代替不了自己的耳朵!每个人都会有这么一天,就是口味变叼了,耳朵也灵敏了,所以曾经很好的器材,现在不适合自己了,要玩更好的了,这个过程就是发烧!

3

主题

148

帖子

423

积分

默默低烧

Rank: 2

发表于 6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不错 不错!讲解的很到位,天弦UE这个箱子突出一个人声毒,久听不累,看过我九儿的帖子 都知道,声音靓的很!

1

主题

52

帖子

85

积分

初上烧路

Rank: 1

发表于 昨天 15:11 | 显示全部楼层
跟楼主差不多,我平时也是喜欢读读书,听听音乐!最早的时候买过一对尊宝的箱子,听人声还可以,就是低频差点意思,后来入了一对天弦UE,听感真实自然,低频下潜到位。比之前的尊宝箱子确实好听了不少。平时看书的时候,经常听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©2005-2018 lovehifi.com, all rights reserved天津梦幻之声音响技术有限公司 许可证:津B2-20080131 ·  公安:12011302120114 ·  关于我们 ·  联系我们 ·  音响商城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