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HIFI(爱菲)音响网

快捷导航
查看: 2153|回复: 14

[AB 初烧] 从AB入门到歌剧进阶,纪录我的音响发烧之路!

  [复制链接]

3

主题

1471

帖子

183

积分

默默低烧

Rank: 2

发表于 02-20 10:26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网购音响这件小事

     在网上买过衣服,买过手机,但要说买音响,第一反应就是音响这东西得听效果啊,没听过怎么买?疯了吧!不错,我确实是有点疯狂,谁让咱们这是三线城市,没有一家卖HIFI音响的,想来也是够悲催的,小城市的悲哀!思前想后决定在网上看看,淘宝京东上无头苍蝇般一顿看,贵的便宜的都有,也不知道选哪个好,于是百度上搜了下,进入了咱们论坛,看了不少烧友的帖子,有点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意思,很看好歌剧一号这个同轴音箱,但不管看的怎么样,心里还是担心,万一被骗了怎么办,那可是咱辛辛苦苦赚的银子,可不买吧,看论坛里面确实很多人晒图使用,心里直痒痒,最后想了一个曲线救国的办法,先入手一款入门的ab音箱探探路,首先这个价钱能够在承受范围内,那么如果好呢,留下放在书房连电脑用,然后在购物歌剧一号,如果不好呢,就当是交学费了!


忐忑——AB收货之路

   没有在网上买过音响的朋友,恐怕很难体验收货的那种心情,满怀期待,心里又忐忑不安,怕希望越大失望越大,不敢有太大的奢望,总之是五味杂陈,后来想想自己确实有点过了,应该保持平常心就好!不过等AB到货的时候,还是有些激动。。。原来在网上买音响是这样一种感觉!
包邮直接送到家,服务没话说!

2.jpg

看着这包装,我心里的石头就落下一半,哆嗦着双手,开箱,开箱!

3.jpg


双层纸箱,里面还加固大的泡沫,很正规!验货一点问题都没。

4.jpg

再看看AB音箱的做工,放心了!按照论坛里面介绍的验货细节,看、敲、垫、听,四字真言,先看做工,箱体打磨的很光滑,摸起来还挺舒服的,单元也很好,按着很有弹性。敲了两下箱体,很实在,一点也不发空,掂重量更不用说,没想到一个小书架箱,竟然分量还挺重的!
都看了一个遍,就只剩下听了,放到书房,连上电脑!

5.jpg

找出在咱们坛子里面下载好的无损音乐,各种听!

6.jpg

搞一首加州旅馆,声音很细腻,有点沧桑凄凉的感觉!不错不错!再来首莎拉布莱曼的月光女神,清澈见底啊,比我以前电脑上的耳机听着可好太多了!爽

7.jpg

一口气放了十多首的音乐,听起来特别的带劲,一点都不觉得累,收货的当天我一直听到很晚,直到老婆抱怨怎么还不睡觉。。好吧!美滋滋的去睡了。

不再犹豫——入手歌剧一号

网上买音响最重要的就是信任,选好店家特别重要了,有了这次AB的购物经历,对爱HIFI也放心了,再联系了客服秦工,入手歌剧一号,还特别配了天逸AD3D功放和BT-AUDIO D1 CD机。

8.jpg


歌剧一号的做工比AB还要好,箱体重的超乎想象!一个人搬起来都很吃力,当我一个人把歌剧一号搬到凳子上之后,两只胳膊都快抬不起来了。。。

9.jpg

LOGO看起来很有档次,跟单元搭配的很协调,整体的前面板黑色和金色看起来也很古典,感觉和我家里搭配起来也很好看。

22.png

    听歌剧一号的声音,又是不同的体验,如果AB是小家碧玉的话,那歌剧一号就是大家闺秀了。我平时在电脑上用AB都是听一些人声和轻音乐,一些大型的古典和音乐会的都是在客厅用歌剧一号听,非常霸道,感觉整个房间都被音乐充满了一样。平时下班回来,放上一曲,感觉非常的舒服,而晚上自己的时候,上网看看东西,用AB放上一些钢琴曲,更是很惬意。


1.jpg

     最后说说自己网上买的这套箱子的感受吧!买之前要先了解一下,一般的淘宝店不要轻易入手,很容易坑,起码要在网上搜搜看看评价,没什么名气的不要选。品牌方面个人感觉不要盲目的追求大牌,现在很多像丹拿、达尼、宝华、尊宝这些品牌都已经是国产化了,流水线的产品外观看起来都一个模子出来的,没什么新意,不如选个自己喜欢的。像歌剧一号这样的箱子,外观和音质都ok,摆在家里很显档次,朋友来了都说很不错。最后提醒一下烧友,网购有风险,入手需谨慎!

1

主题

71

帖子

79

积分

初上烧路

Rank: 1

发表于 02-20 10:36 | 显示全部楼层
楼主你电脑用的是什么播放器 ?效果怎么样

2

主题

63

帖子

65

积分

初上烧路

Rank: 1

发表于 02-20 10:37 | 显示全部楼层
卧室一套,客厅一套,有必要吗?

3

主题

1471

帖子

183

积分

默默低烧

Rank: 2

 楼主| 发表于 02-20 10:53 | 显示全部楼层
Nederland 发表于 2019-2-20 10:36
楼主你电脑用的是什么播放器 ?效果怎么样

用的不少,之前用过一段千千静听,后来foobar和beoplayer,感觉还是foobar用着更顺手一些,效果差不多吧

3

主题

1471

帖子

183

积分

默默低烧

Rank: 2

 楼主| 发表于 02-20 10:54 | 显示全部楼层
Jaredpome 发表于 2019-2-20 10:37
卧室一套,客厅一套,有必要吗?

都是玩,高兴就行!

3

主题

87

帖子

350

积分

默默低烧

Rank: 2

发表于 02-20 10:56 | 显示全部楼层
哈哈,平时我玩电脑的时候,也习惯性的把烟放旁边,,听君一曲,来袋小烟,很耀!

1

主题

69

帖子

101

积分

默默低烧

Rank: 2

发表于 02-20 11:07 | 显示全部楼层
当初选音箱的时候,挺纠结选AB还是UE的,后来咬咬牙入了天弦UE,想着一步到位够用,省着以后在升级麻烦。像楼主这样搞两套的,确实厉害,手里没足够的银子,玩不起啊!

1

主题

22

帖子

54

积分

小烧怡情

Rank: 5Rank: 5

发表于 02-20 16:48 | 显示全部楼层
如果是桌面配电脑,ab到是够用,但如果是放客厅,稍微大一点,那起码得UE这么大的音箱了,我家客厅不到20平,用ad86推UE蛮好的。

1

主题

114

帖子

155

积分

默默低烧

Rank: 2

发表于 02-20 22:50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也是前期买了歌剧2号,考虑到办公室没得,又买了AB+M10。

1

主题

114

帖子

155

积分

默默低烧

Rank: 2

发表于 02-20 22:53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AB用一分二线连电脑音源,酷狗无损播放,效果不错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©2005-2018 lovehifi.com, all rights reserved梦幻之声音响技术有限公司 许可证:津B2-20080131 ·  公安:12011302120114 ·  关于我们 ·  联系我们 ·  音响商城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