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HIFI(爱菲)音响网

快捷导航
查看: 22118|回复: 57

[锋金UK 英伦] 打响鸡年第一炮——论坛新人自建120寸幕布投影影院迎新年!

  [复制链接]

1

主题

9

帖子

25

积分

初上烧路

Rank: 1

发表于 01-25 14:31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    很久很久以前,我就在想着弄一套家庭影院,能在自己家就能享受极致的电影体验,多年以后,新家已经完整了五脏六腑之后,单独留出了一个影音室,就等着我的极致私人影院了。想到现在临近过年了,就给家里添个喜,锦上添个花,大过年的一起看电影,岂不美哉!

    要组建自己的家庭影院,首先要选好一套喜欢的家庭影院音箱,最重要也是最主要的一点。长达几个月的潜水,被临场感逼真的锋金UK成功诱惑到,并带回了家,配了小钢炮和坦克K1400的功放。

    本人不是专业的音乐发烧,我钟爱的是电影的享受氛围,但音质不说一丝不苟,至少也到达到基本的要求。我觉得音箱的选择主要是按预算先定个合适的价位,然后看工艺和个人喜好以及家居风格,最后,我选定了,锋金,对于AV的音质什么的,我的要求不算高,至少要清晰耐听,不会显得嘈杂,沉闷。几天的调试过后,锋金给我的答案是:不会!
IMG_20161119_103938.jpg
音箱

    锋金UK,一眼看去就知道是英伦风的音箱,整体和家居很融合,扑面而来的一股英国潮街风,很时尚的外观。
我比较在意的是它的发声部位——扬声器。
中置:
    高音单元  1寸×1
    中/低音单元  5寸×2
环绕:
    高音单元  1寸×1
    中/低音单元  5寸×1
落地:
    高音单元  1寸×1
    中/低音单元  6寸×1 、6寸×2

IMG_20161119_104136.jpg

    注意到高音单元是半球形的,相比一般的球顶单元,发声面积要大许多,表面有涂层,能使发声比较稳定,不用担心突然有爆破音了。

    最闪瞎我眼睛的是白金锥,这种技术不多见了,都知道声波从振盆上扩散朝远处传播会被各种干涉,从而我们听到的声音其实是已经失真的,从材料学上讲白金锥能让声波在前方产生良性干涉,在不影响声能的情况下,诱导声音的定向传播,让声音更加清晰,通透,将失真降到最少。

IMG_20161119_104145.jpg

    另一个比较吸睛的就是那个黄色的单元了,其实是用的蜂窝型的振膜,都见过蜂窝,可以说它是最稳定的结构,锋金的振膜就是利用大自然的工艺来制作的,第一次看到应用在单元振膜上,这点让我长见识了!让结构更稳定,更加牢固,不易损坏,也耐热,总之,物理抗性增强许多,对于喜欢常年看电影的人来说不容易损坏单元了。
IMG_20161119_104054.jpg
功放

    功放是搭配的TANKE K1400次时代AV功放,看到很多朋友都说这个不错的。性价比也高,还兼顾卡拉OK的功能,本身素质强大。

    强大的音质矫正系统,能根据扬声器发声来调整最合适的音效,太智能太方便了,本来自己就不一定能调出最好听的音效,怎样看都是耳朵的福音,环绕音的设置也很方便。

    喜欢它的5.1声道的输出模式,就算我输入的是2.1的声道,出来也是5.1的信号,这样就在音源有了很大的包容性了。环绕效果也更加立体,氛围更强烈。

低音炮

低音炮:
刚毅低音炮 有源
12寸大单元×1
特点:低音的下潜很深,量感多,震撼力度强,给人感官比较激烈,爆发能力强。
IMG_20161119_104200.jpg
投影仪

投影机:明基W1070家用3D蓝光高清投影机
幕布:120寸红叶幕布
    虽然说这个投影机可以不需要晚上关灯才能看,白天开灯开窗就能直接享受电影效果,但是我还是习惯拉窗帘享受黑暗的环境中看电影,更有氛围一点。
    特点:可以无线分享,同屏互动,用起来方便,色彩鲜活细腻,不伤害眼睛,分辨率极高,1920×1080,有一台这样的机器,再不愁画质不好看不清啦。
    为了环境清爽,我选择了悬吊式,反正无线操作也方便。
IMG_20161119_103955.jpg
看电影效果

    其他就不多做介绍,房间东西不用多,空间不能太小,15平方米以上,基本的沙发差不多了,最好挂上幕布,电视屏幕再大也 不及幕布逼真感好,窗帘深色。

    选了两部电影,震撼性的美国大片《绿巨人》和带着音乐性的《莫扎特传》。

    《绿巨人》给我更多的是视觉听觉上的冲击感。大块头的绿巨人愤怒时的怒砸地面,伴着低音炮的震动,心脏都被震到,说话的声音直插入头脑深处,就像站在我对面直接对着我的脸开喷了,穿透性强,清晰的音质,一贯结实有力的感觉,当绿巨人被围炸时,我手里都攥了一把汗,虽然知道不会死,但还是被这激荡的背景音给震慑到,炸弹中间炸开,明显听得见散落左右,很逼真的现场感,就像在爆炸现场一样的惊悚,看着整个时间轴的走向。

    相比《绿巨人》冲击感,《莫扎特传》给我更我的是一场听觉盛宴。影片一开始便伴随着急促、充满焦躁与不安的旋律把我带入一个风雪交加的夜晚,让我也跟着紧张起来,其中穿插各种变奏旋律,明快或是缓慢,高昂或是低沉,流畅清澈地响起,高音透亮,一点没有AV音箱高音上不去浑浊的感觉,音乐效果俱佳,最后,《安魂曲》响起,低沉而缓慢的吹奏,中间是长号的高亢激昂的吹奏,伴着低沉浑厚的BASS男中音,把人们的心,灵魂,感情,代入一片宁静,严肃。伴随着接之而来的,源源不绝的,唱诗班多次重复的合唱,另人如身临其境,共祝祷词。绝世天才陨落……

效果点评

    两部电影风格迥异,但同样的特点是现场感很逼真,轻松就把我带入电影的情节中,是落地的气势很足,空间感强,配合着环绕音的效果,很容易就有临场的感觉,小炮的震撼力度可以,看大片少不了,后一部音乐性比较强,相对震撼力度少了很多,但是依旧逼真,因为是第一次看,看完心情也是有点灰。白金锥的缘故使得高音很亮,有凝聚力,中低频量感多,均衡性比我朋友的漫步者要高很多,音质很好的保存了,沿袭了HIFI音箱的风格。不足的就是环绕有点上高了,沙发和环绕离得太近,声场没有打开,导致环绕音少了点悠远的感觉。应该再把功放的环绕距离在设置一下了。


给各位自己做影院的朋友的小贴士

① 墙电的位置一定要算好,要准确,不然会有大量丑陋电线,不美了。
②埋线一定要尽可能算精确,如果没法精确也要想好长出来的线塞哪里,可以掩饰一下不影响颜值。
③环绕音箱要效果好就不能挂我那么高,但要是挂矮了可能会不好看。
④设备都要考虑到尺寸和重量,不能盲目贪大,楼层高的话进不了电梯或者进不了门都会是个麻烦事 。
⑤电视柜最好能有专门放功放的位置,可以藏下各种线材的 。
⑥功放要买个有进有出的,而且最好是多进的,这样就方便地通过功放来切换不同设备,投影侧的HDMI口也就只需要使用一个了。但当电视和投影并存的时候可能还是会用到HDMI的HUB。
⑦ 整个弄下来会出现很多遥控器,最好弄个万用的,实际上万用的也不会太好用,只能实现一些基本功能不冲突使用,而且对蓝牙的支持也并不完美。目前我还没能实现用万用遥控器控制空调和幕布升降 。
⑧机器能吊装还是吊装,壁挂架选择余地小很多 。

0

主题

6

帖子

12

积分

初上烧路

Rank: 1

发表于 02-07 17:11 | 显示全部楼层
小贴士收下了,以后买影院的时候再用!

0

主题

4

帖子

10

积分

初上烧路

Rank: 1

发表于 02-07 17:14 | 显示全部楼层
怎么不选天龙X520功放呢,我用这个功放推锋金uk的中低频很猛,定位也很好,设置上也不复杂,我第一次玩这么次世代的功放都能搞定。

0

主题

6

帖子

12

积分

初上烧路

Rank: 1

发表于 02-07 17:18 | 显示全部楼层
一直都不喜欢天龙功放的音色,太硬,一点音乐味都没有,这个X520的功率也不大,还不如入手天逸9313的功放,功率储备比较大,声音的效果也比较平衡,音乐味更好一些,没有天龙功放那么硬,功放这东西一分钱一分货,贵一点自然有贵的道理。

1

主题

19

帖子

26

积分

初上烧路

Rank: 1

发表于 02-07 17:25 | 显示全部楼层
两千元左右的功放效果其实都差不多,我对比过先锋524、雅马哈465、K1400的效果,看电影听不出啥差别。

0

主题

12

帖子

18

积分

初上烧路

Rank: 1

发表于 02-07 17:26 | 显示全部楼层
不同意楼上观点,其实这几款功放还是有差别的,先锋524的音场效果能够明显的感到很缩,在大场面的表现上也不稳,雅马哈的465就有点太燥了,能量感很足,但听得时间长了会很累,而tanke X1400的电影效果还是可以的,但音乐味就很一般了,也就能听听流行,摇滚,。听人声什么的根本听不出来效果。

0

主题

7

帖子

13

积分

初上烧路

Rank: 1

发表于 02-07 17:27 | 显示全部楼层
怎么可能效果一样呢,明显雅马哈465要高出一个档次好吗?雅马哈入门级别的是3系的,373,375等
465是4系的,刚上市的时候三千多
DSP音场要比3系的完善很多的,而且比先锋524效果要好的。

1

主题

5

帖子

84

积分

初上烧路

Rank: 1

发表于 02-08 09:14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的锋金uk搭配的就是K1400功放,定位很不错,中低频也很有劲,看动作片,拳拳到肉。平时来个人,还能吼两嗓子,很实用!

0

主题

5

帖子

11

积分

初上烧路

Rank: 1

发表于 02-08 09:19 | 显示全部楼层
新手,请问环绕的音箱是上墙好?还是放到脚架上好?

1

主题

9

帖子

25

积分

初上烧路

Rank: 1

 楼主| 发表于 02-08 09:25 | 显示全部楼层
天龙的功放不是特别了解,这次选的tanke1400的效果还是比较不错的,声音的力度感很强,音场的定位也比较准确,试了几张CD效果也挺不错的。
再回答楼上的朋友的问题,以前也曾试过脚架的环绕摆放,看电影的效果觉得效果不是很好,这次装修的时候特意在墙上留的环绕架,现在看科幻电影的效果特别好,由于环绕的位置较高,就有了一种非常真实的立体感,效果很真实。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©2005-2018 lovehifi.com, all rights reserved梦幻之声音响技术有限公司 许可证:津B2-20080131 ·  公安:12011302120114 ·  关于我们 ·  联系我们 ·  音响商城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